曹妃甸民警帮智障男子回家

2015-12-14 14:1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某地村民一家人来到滨海派出所,将写有“情系百姓,为民服务”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该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助其孩子找到家人。

  11月11日20时许,滨海派出所值班人员在巡逻至南堡开发区沿海路附近时,发现一男子趴在路上,即下车查看。发现该男子衣服破烂,语言表达不清。因天气寒冷,为保证其安全,便将其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后,再详细调查了解。

  经与其细心沟通,了解到该男子赵某系某村村民,因精神智障,找不到回家的路。值班民警在了解情况后,觉得其家人也一定在很着急的四处寻找该男子。虽已夜深,但值班民警为帮助该男子尽快找到家人而忙碌着。一方面安排人员照看该男子,送上热乎的饭菜,多与他交谈,了解更多的信息,并缓解紧张的情绪,让其感受到家的温暖。

  另一方面,派出所多方查找联系其家人,终于在21时许联系到了该男子的家人。22时许,他的家属20余人来到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男子时,激动不已,紧紧握着同志们的手连声说谢谢,说已动员30多人寻找多天都没消息,家人很担心。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安网   责任编辑:曹妃甸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曹妃甸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602192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5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