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民警速破案 群众感念送锦旗

2015-09-07 14:4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柳赞镇村民代表一行八人来到曹妃甸区公安局生态城治安分局,将“挥正义之剑保一方平安”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迅速侦破系列盗窃案表示衷心的感谢。

  前不久,柳赞镇多户村民家中发生被盗案件,案发时间段主要集中在深夜村民熟睡之时,大量金银首饰和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盗窃案件在短时间内频发,性质恶劣,严重影响着村民的日常生活,村民谈“盗”变色,人心惶惶。为了尽快挽回村民损失,生态城治安分局领导多次开会调度案件侦办进度,并通过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逻盘查与伏击守候,仅用20多天就将盗贼捉拿归案,给村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一天深夜,巡警在柳赞镇西南角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形迹可疑,遂上前盘问。经盘查,巡逻民警得知此人为乐亭县新寨镇人艾某,答话闪躲吱唔,而且手机来电铃声不断,但又不敢接答。民警发现艾某手机每天深夜来电均为一个叫李某的人,怀疑此人为盗窃犯罪活动的接应人,便将此人控制,并在该车附近蹲守。大约3个小时后,一辆面包车向这辆桑塔纳车靠近,并闪了三次手电光亮。蹲守民警立刻将面包车包抄,抓获了在车中正在往车座下藏放赃物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巡逻民警遂将二人传唤至分局进行审讯。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族,42岁,乐亭县艾台庄子人)、犯罪嫌疑人艾某(男,汉族,30岁,乐亭县艾台庄子人)二人对在柳赞辖区实施入户盗窃,盗窃物品价值十万余元、作案13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艾某二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村民们对民警迅速侦破案件表示衷心的感谢:“人民警察是老百姓最需要的人,有了你们的保护,我们心里才能踏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安网   责任编辑:曹妃甸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曹妃甸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602192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5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