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

2015-04-30 16:3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29日电(杨帆 记者 金宗明)4月10日,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远赴1000余公里外的吉林省长春榆树市,在市局刑侦支队、技侦支队和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高新区4.2特大入室抢劫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此案成功告破。

  2015年4月3日15时许,高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被害人李某报警称:其在高新区某小区内被两名陌生男子蒙面持刀抢劫,被抢人民币、外币现金和珠宝首饰、手机等财物价值总额160余万元人民币。接警后,副局长兼刑侦大队大队长苗宏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侦查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对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勘查,对现场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并调取案发现场周围大量监控录像。通过海量的图像与视频分析,锁定两名重点嫌疑人,但是两人一度在监控录像中消失,致使侦查工作陷入僵局。不过这反倒激起了民警坚持不懈的精神,他们加大了侦查工作力度,并模仿案发环境对嫌疑人消失位置进行侦查实验。通过排查确定嫌疑人是搭乘出租车逃离犯罪现场。侦查员顺藤摸瓜,继续摸排走访,最终锁定车号为冀BTXXXX的出租车,掌握了嫌疑人的逃跑轨迹。一路追踪,通过监控和购票信息在秦皇岛火车站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立刻将二人刑拘上网追逃。同时专案组立刻奔赴长春进行布控和抓捕工作。经840余公里的长途奔波抵达长春,与长春警方进行联合侦查,于4月10日晚在榆林区一家台球厅和一KTV先后将两人抓获,并在于某住所搜查发现大量与案发时被抢物品相吻合的物品,至此,案件告破。

  专案组随后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展开讯问工作,在侦查员耐心细致的谈话教育和强大的思想政治攻势下,于某、刘某对其在2015年4月2日在唐山市高新区实施抢劫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刘某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抢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曹妃甸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602192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5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