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车致富小康梦 夫妻二人受刑罚

2015-04-30 17:1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年前曾因盗窃罪被判刑,14前因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罪二次获刑,6年前再因盗窃罪三次获刑。原以为能长记性到他,谁知5年后他更加的疯狂盗窃。仅8个月的时间又伙同他人和妻子盗窃2辆面包车(已退还)、2辆摩托车(已退还)、2辆电动车(部分退赔)。2014年8月28日,邢台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小西(化名)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被告人小云(化名)拘役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现年40岁的小西,不务正业,自幼贪图享受,好逸恶劳,养成偷盗恶习,从20岁就开始“闯江湖”,在社会上闲逛。1994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五年,2000年因犯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罪被判刑一年零七个月,2008年又因盗窃罪被判刑一年。出狱后,他在邢台市桥东区租住了下来,很快认识了小云并住在了一起。在2013年1月份的一天,小云放在小区内的摩托车被别人偷走了。他就想给小云弄辆摩托车骑,但他没钱买摩托车,就偷了一辆摩托车给小云。

  看着如此轻松到手的摩托车,小西沉睡5年的窃心再次被唤醒了,为了满足私欲,他从2013年3月到11月份,分别伙同小黄(化名,在逃)、和小黄的妻子小玉(化名,在逃)、以及自己的妻子小云,先后窜至山西省和顺县、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南和县、邢台县等地采取单独作案或结伙作案的方式,趁夜深人静之机,疯狂盗窃面包车2辆、摩托车2辆、电动车2辆,涉案金额为78751元。其中小西伙同小黄和自己的妻子小云盗窃五菱面包车1辆,涉案金额27200元;又伙同小黄的妻子小玉盗窃五菱之光面包车1辆,涉案金额37122元;自己单独盗窃2辆摩托车、2辆电动车,涉案金额为14429元。正当他沉醉在发财致富的“小康梦”时,冰冷的手铐惊醒了他那贪婪的“小康梦”。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小西、小云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小西犯罪数额巨大、小云参与一起犯罪数额较大,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被告人小西多次流窜盗窃作案,有犯罪前科,且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其能主动供述部分犯罪事实,认罪、悔罪,且大部分赃物已追回退还失主,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小云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依法应当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鉴于其当庭认罪、悔罪,亦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中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赵增强)

关键词:盗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曹妃甸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602192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5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