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曹妃甸>>司法行政

辛集院未检科到沧州市检察院学习取经

2015-04-30 10:0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4月16日,辛集院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士学带队,率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等一行六人,到沧州市检察院进行参观学习。

  沧州检察院近年来认真落实“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大力倡导“崇法尚德、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检察工作发展迅猛。尤其是未检工作通过注重搭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平台、积极开展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侦查活动监督、不断完善未成年人诉讼保障机制等,创出了自己的品牌特色,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受到高检院和省院的一致肯定。

  在座谈中,沧州市院未检处领导首先对未检工作的基本情况、制度建设、做法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其次带领考察组到办案处室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此外还毫无保留地为辛集检方提供了未检工作的宣传手册和资料,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认真热情地给予了方向性的指导和建议。

  控申处的领导也和我院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控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

  通过这次学习和交流,同志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尤其是今年刚刚成立的未检科科长贾明考同志和科室干警一致表示,一是要学习沧州市院未检干警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凝聚团队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在学习取经的基础上,立足辛集实际,借鉴先进经验,加强制度完善,丰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形式,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坚持在法律政策范围内“推一把社会就多一个犯罪分子、拉一把可能就会挽救孩子一生”的执法理念,把法律的关爱和帮扶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办案过程中。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提升辛集院未检工作水平。(王爽 孙莎)

关键词:未检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曹妃甸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602192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5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