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曹妃甸>>司法行政

鸡泽交警超前谋划备战“五一”小长假

2015-04-30 10:0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临近,出行又将迎来高峰,为切实加强辖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百姓安全出行,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的工作思路,全警参战,全力以赴积极备战“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一、加强领导,深入动员。大队在全体民警会议上,专门就“五一”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全体民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做好“五一”节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安全保畅的紧迫感和责任心,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充分履行交管职责,做好辖区的指挥疏导工作。

  二、强化研判,精心部署。大队结合往年“五一”期间人、车出行规律和特点,对今年的“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明确了重点管控对象及路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营运客车、校车、货车、农村面包车作为管控重点,现在就采取措施,进行源头管理。对危化品车辆,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做好的运营资质核查工作,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管控,严查违法。大队从现在开始进行交通秩序整治。结合城区的交通状况,按照“疏堵、保畅、整治”三个层面,重点对城区繁华路段的交通状况进行监控,调整部署警力,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用足法律手段,坚决处罚到位,重点整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科学布警,加强对辖区内的车辆安全大检查,决不允许有故障和非法客运上路行驶,严禁无牌无证、报废车、带病车及未检车辆和检验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

  四、搞好宣传,营造氛围。大队的宣传部门充分运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宣传“五一”安全出行知识。特别是针对本县情况,组织编发宣传短信,增强宣传内容的时效性、针对性。要利用县城街头电子显示屏,播放安全警示语。在县城街头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五、制定预案,加强备勤。“五一”小长假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要根据天气变化、路况实际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加大巡逻密度、扩大巡逻覆盖面,遇有重大事故和突发事件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置,确保交通秩序稳定。

  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张波

关键词:五一,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曹妃甸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602192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5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