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曹妃甸>>司法公开

我市动员部署“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2015-04-30 10:0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是“六五”普法的收官之年。4月15日,唐山市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六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动员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法治宣传工作的副局长、宣传科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市普法办制作的,唐山市普法三十年暨“六五”普法纪实片《燎原》,并下发了《唐山市“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实施方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魏慧忠主持会议,对市本级“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唐山市普法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占忠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普法机构,要把“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做到“三个到位”。即: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加快建设法治唐山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法治社会基础。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六五”检查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克服通常观念,克服可干可不干的惰性思想,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六五”普法目标任务。二是工作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检查验收作为普法工作思想再动员、任务再落实的过程,扎实完成“六五”普法自查工作。要认真对照检查验收标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总结工作,查漏补缺,做到不等、不拖、不推,以良好姿态迎接中央、省、市的“六五”普法验收。三是检查督导要到位。要注重发挥典型引路的示范效应,加强检查督导,高标准抓好“法治八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打造出富有本地特色的、拿得出、叫得响的普法品牌,进一步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普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曹妃甸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602192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5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