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法治曹妃甸>>法庭内外

辛集市人民检察院以政法网络大讲堂为载体推进基层检察工作

2015-04-30 10:5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辛集检察院以省委政法委政法网络大讲堂为载体,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积极收看省级领导和专家讲座,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并结合基层检察工作实际,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切实有效的措施,体现学习的成效和结果,并贯穿于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始终,为建设中等城市、构建法治辛集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队伍管理人文化。从严治检从领导做起,强化表率作用;从优待检从干警做起、强化团队意识;建设文化走廊、营造文化育检氛围;充分发挥内网作用,提供开放的交流空间等,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激发源源不断的工作激情和动力。

  二是业务管理依法化。强化“理性、平和、规范、文明”的执法理念,认真开展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结合基层院建设抽样评估,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和提高相结合,抓当前和抓长远相结合,逐步把各项检察工作纳入规范、有序的轨道;强化“不管东西南北风、咬定办案不放松”的办案意识,积极查处大案要案、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案件,近期辛集院反渎局在省院的直接领导下,立案查处玩忽职守重大案件4件10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树立了检察机关声威。

  三是培训练兵日常化。通过领导素能培训、业务骨干专题培训、岗位练兵、业务技能竞赛、十佳标兵评选、入选检察人才库等,不断提高干警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机关管理制度化。重点是检务督察制度化,围绕党组决定和工作部署,加大督察的力度和密度,立检风,严检纪,树形象,确保队伍安全无事故。

  五是服务大局民生化。秉承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为基本内涵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立足检察本职,结合本院实际,围绕积极做好群众涉法涉诉工作、以刑事和解促和谐、扎实做好青少年维权、不断完善民生检务等四项重点工作,使检察官在保障民生、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具体执法实践中,不断强化“人民检察为人民”的职业理念,自觉服从服务于当地党委工作大局。

关键词: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曹妃甸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602192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5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