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辛集市政法系统创新大讲堂形式推进政法工作落实

2015-04-30 10:5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辛集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领导,严密组织,结合省委政法委政法大讲堂活动,组织全市政法干警开展了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促工作”活动。

  以政法大讲堂培训活动为平台,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一是以“法治辛集,平安辛集”为主题,结合培训内容和部门工作实际,引导政法干警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撰写培训笔记,在全市政法系统形成大学习的热潮。二是开展“促学习、提素质、强本领”互动式大讨论,每次听课结束,政法各部门针对学习内容选定讨论主题,组织互动式讨论。提高了广大政法干警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干警普遍反映,互动式学习形式新、方法活、效果好。三是强化学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市委政法委刊发大讲堂“政法工作简报”两期,政法各部门利用政法局域网开辟活动专栏,刊登讲座要点、心得体会60余篇,把全市政法干警的精气神聚焦到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辛集上来,进一步激发全市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为辛集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的支撑。

  集中培训对该市政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在全市政法系统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结合“政法大讲堂”的内容,市委政法委进一步细化了《2015年度全市政法系统6项亮点工作及推进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政法委制定常态化的学习培训工作机制,牵头政法各部门开展政治思想和法律知识宣传、学习、培训。市公安局深入推进“辛苦一夜,平安一月”工作,并将工作向纵深发展,扩大工作成效。市检察院深化“七简工作法”,实现“检察业务重效能,检察事务重规范,检务督察重落实”,打造“效能检察”,市法院深化“一乡一庭”建设,把司法延伸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开展“法官进社区”活动,建立社区法官制度,促进社区居民自治和民主管理,夯实法治河北建设的根基。市司法局进一步完善辛集市综合法律服务中心服务职能,为群众搭建一个社会性、专业性、便民性的“一站式”综合法律服务新平台。督促指导基层司法所“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关键词:政法,讲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曹妃甸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602192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5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