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张市法院开展“讲纪律守规矩”大检查

2015-04-30 10:5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张家口市两级法院日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讲纪律、守规矩”大检查活动。

  活动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检查五个方面18个问题。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重点检查执行“五个必须”、重大事项和重大敏感案件报告制度落实、履职尽责、服从组织决定、执行组织人事纪律等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重点检查诉讼费收取、截留财政资金、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公款旅游、办公用房超标、公务接待等问题;执行审判纪律方面,重点检查执行办案纪律、庭审纪律、执行廉政纪律以及涉案款物管理等问题;在工作纪律方面,重点检查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作风“庸懒散”,态度“冷横硬”等问题,以及重点检查公务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经商参股入股办企业等问题。

  市中院要求全市法院干警在学习动员、强化教育的基础上,按照问题逐一对照,逐项查摆,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落实。市中院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严格检查,所有检查均建立台账,做好记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除了严肃查处和追责外,还要抓住反面典型,集中曝光,形成震慑,确保取得实效。

关键词: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曹妃甸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602192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5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